慎宝

何其有幸,得以遇见
我文我主,我自有数
慎 独染初终 战战兢兢 苟活.
风雨 欲来 且以真心换真心.
保持清醒 不要过嗨
水能载舟 亦能覆舟
脆的如同 一张薄纸
就保持无感,才能有幸福感.
我们,会喜欢相伴很久很久.

捅破窗户纸的那一夜 01




【现背双向暗恋】


【一颗小痣 ,挂在心头,最是痒人,抓不得,挠不到。】 






 灰黑色大理石地板上兀自立着一张白色茶几,上面一支高脚杯内呈着腥红的液体,混着酒气,散着淡淡的葡萄芬芳。


王一博拿起那只杯子轻轻晃动着,移至唇边却又放了下去,顺着抬起手臂掩住眼睛,斜斜地半躺在茶几旁的贵妃榻上。


壁灯光晕流转,映着黑色西装上面的银丝云纹,与鼻梁上架着的那副金丝框眼镜呼应,相得益彰。


王一博想肖战了。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刹那,就如同烟花一般在心间灿烂开来,一遍又一遍地叫嚣着。


骨节分明的手指松了松领带,长舒一口气后,起身从茶几上拿起手机,20:30。


晚上八点半了,置顶联系人的消息框却仍毫无动静,停留在他中午发过去的一句:在不在?


虽说肖战平时也有不及时回复消息的事情,毕竟下半年来工作不断,但也不至于这么久,中间这八个小时三十分钟没有一分钟,不,一秒钟来看看手机,而且,还是今天这个日子……


难道真的是被我吓到了?


王一博想到这,心里刚刚咕咚咕咚冒出来的那一丢丢不是滋味的怨气立马变成了自我气恼,那天怎么就会如此冲动?


其实他能解释的,比如说肖战的家里简单而温馨,又比如说坚果大发慈悲地让他又抱又摸,还比如说冰摇红莓黑加仑的味道很好闻,再比如那晚的月色很美?


嗯……那天好像没有月亮。


那就再比如,肖战的唇很诱人,红且润,而且那一点小痣,明晃晃地随着他用吸管的动作一动一动的,像细碎的星在闪烁,顷刻间就迷了他的眼,扰了他的心。


从沙发的一头移过去,拿走对方手心里的那杯冰摇放在茶几上,紧接着在肖战细微的错愕中倾身吻过去,这一系列动作他做的快而直接。


轻轻地两唇相接,是很浅尝辄止的一个吻,倒不是他不想去加深,只是同一时刻,坚果喵地叫了一声。


他很清楚地觉察到肖战的身体一怔,急促温热的气儿顺着相贴的唇过来。


下一瞬两人错开,他坐回原处对上坚果的眼睛,墨色的瞳仁中满是戒备。


呵,这小家伙,还挺护主!


肖战伸手一捞,把坚果抱在怀里,手覆在上面从头摸到尾,直到怀中的小粘人精舒服地露出肚皮来,才抬头对着他笑了笑说:“不早了。”


王一博有些记不清自己当时是什么表情了,想来也大抵有损酷盖的威名。毕竟他面上虽波澜不惊,但其实内心慌得一批,也忘记他到底有没有回肖战一句什么的,只知道这句话是逐客令了。


该识趣该离开。


他顿了良久,长腿一迈绕过沙发向门口走,但转头看着坚果依旧舒服地躺在肖战怀里被顺毛,心里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拿过刚刚放在茶几上的冰摇,一把就塞进肖战的手心。


这人不是爱喝么,那摸什么猫啊,先喝要紧。


肖战没有抬头,即使手里的温热一下子被冰凉代替。


王一博紧盯着沙发上的人,明明身高比180还多,可此刻坐在那里却好像只有小小的一团,白色衬衣勾勒着腰线,看似一动不动地却又浑身警觉,像一只高度戒备的兔子。


好可爱啊!


这个念头让他有点想笑,但怎么看也不合时宜,于是定睛又看了一眼便转身推门而去。


从那以后,他能感受到肖战的疏离之意,其实他也尴尬,但更多的是自觉理亏。


虽说没再私下见过面,但忍不住给肖战发微信时,还是能收到回复的,即使总以工作的原因结束。


所以现在回想起来,要是真的被吓到,就不该再有回复,那今天是什么情况,忽然想清楚,想明白了?觉得没必要再和他这个只是共同演了四个月剧,然后还亲了他的人维持表象了?


如果科学家说得对,人体细胞在不停的新陈代谢,且每两个月彻底替换一次,那今夜过完便迎来新的一年,距离《陈情令》杀青也就已四个月整。


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生成。


他们早已替换过两轮,出戏期间又接触到新的人,新的事,剧集也远远不到宣发需要他们营业的时候,那好像不联系也就再正常不过。


理顺了这一点,王一博忽然就有些烦躁,或者是不安,心里的烟花炸过一轮又一轮,簌簌落下来渐渐平静,又转啊转啊地归为一点落在心尖,如同那人唇下的小痣,很是痒人,抓不得,挠不到。


真的是,山不过来,我还不能过去吗?


王一博把手机往口袋一装,转身出了门。





————————————

【TBC】






评论(44)

热度(7067)

  1. 共7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