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宝

何其有幸,得以遇见
我文我主,我自有数
慎 独染初终 战战兢兢 苟活.
风雨 欲来 且以真心换真心.
保持清醒 不要过嗨
水能载舟 亦能覆舟
脆的如同 一张薄纸
就保持无感,才能有幸福感.
我们,会喜欢相伴很久很久.

今天,王一博要为爱做0❗ 01




【警察博×医生战】

【先婚后爱火葬场】【直男小王追妻记】






A市又到雨季。


团团乌云将天笼得阴沉沉的,唯有银色的闪电破开一道口子,惊雷阵阵,惹来倾盆般的水砸得窗子簌簌作响。


肖战咽下口中的蛋饼,侧身瞧着,心中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么大雨,怕又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


他认命般地转回来,看着面前又往拌好的黄瓜中加了一大股儿醋接着大快朵颐的人,微微地皱着眉头,用筷子尖儿不住地戳着盘中黄灿灿的蛋饼,陷入沉思。


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他不是已经明明白白地说过五个月前的婚礼不作数,以后大家桥归桥,路归路的吗?


怎么这人从武汉回来之后,天天一下班不回自己的家,就是往他家里跑?


一开始是出任务路过,后来还是出任务路过,敢情他住的这片地方,治安任务都被他王一博王警官一个人承包了?


可明明就不是他的辖区,这么蹩脚的借口也就算了,偏偏最近赶上连绵不绝的雨,越是入夜,越是下得大,他又不好让人骑着摩托车冒雨回去。


毕竟婚姻一场……


害……婚姻一场,肖战想到这,放下手中的筷子,微抬小臂,顺势将之撑于下颌处,目光又落到王一博身上,心里猛地一抽,酸涩感泛上来,自嘲地笑了笑。


都说在恋爱里,更快表达喜欢的人,会是输家。


以前他总觉得,这有什么啊,爱得开心,不怕输。或者……虽然爱得不那么开心,但被人觉得“输”也无所谓啊。


而且一个警察,一个医生,两人做的都是救死扶伤满满正能量的事,多配啊。


这大六岁完全不是问题啊,老话讲,金砖还抱两块呢!


何况对面那家的父母中意你,又有意让自家儿子早日完婚安顿下来,小王他心里也愿意,就是年龄小,工作忙,现在还不太会来事,感情嘛,都是要慢慢培养的,以后两个人朝夕相处,吃在一处,喝在一处,睡在一处,还怕这爱不甜,情不浓?


相亲介绍人不顾他越来越红的面颊,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着。


他虽不相信这些场面话,但对自己还是有几分自信的。


更重要的是,是喜欢啊!


他喜欢王一博啊!


像是被嘭地一声被流星砸中,有些莫名其妙,又有点无可救药地一见钟情式的喜欢。


因而这婚约便定了下来,日子选在正月初五。


但没想到年关附近,武汉突发疫情,他所在的地方虽不严重,但也明文规定禁止聚集以及举办大型红白事,两人那时又都在等申请调度的审批,所以这婚礼办得极其仓促,只是双方父母一起吃了顿饭,他们交换完戒指,便算作礼成。


他正还紧张着晚上的新婚之夜呢,审批就下来了,连夜奔赴武汉,投入救护工作。王一博也在翌日加入援鄂战队,负责市区治安审查。


两人虽是新婚燕尔,但面都见不上,更别说培养感情。


夜里查完房休息的时候,他想找人聊一聊,但看着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他上一条发送过去,对方只简简单单回了句嗯时,满心的欢喜就落了空。


其实,他对爱情也没太多奢求,真的就只是想要一段很简单的,然后,比较甜的关系。


说来也是疯狂,二十八岁的人了,相了一个月的亲就定了终身。


可好像从一开始到现在,王一博就没主动给他打过电话,发过微信,虽然每次他主动时,也感觉不是那么地没有话聊。


但也不否认,这人仿佛是天生的话题终结者,说几句就会嗯,嗯,嗯的回。


但说的时候,点着头,颊侧未消的奶膘一颤一颤的,好乖好乖啊!


但照这样下去,日子一长,他们两人的关系,怕是相敬如宾都算不上,要说,只能是相敬如冰……


但……但……


他是真的觉得自己输了。


这么喜欢的人,是应该从长计议,让对方慢慢上瘾直到离不开,可就无法控制那一腔热血的投入了所有感情。


害……没有办法。


爱像是杀伐决断的人升起的恻隐之心。


一点点好便能对抗所有,但人家好像不愿呢。


援鄂这五个月下来,日夜忙碌,没甚机会胡思乱想,自己的小情小爱在数万人的生死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慢慢地,他也就真的淡了。


全面战疫成功返程时,他坐在车上,看着聊天见面的嗯字,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本来婚姻就是名存实亡的,直接离了也好。


他不是用离婚威胁试探,是真的决定再不理这冰疙瘩了,体面地好聚好散。


对,好聚好散。


肖战咬着下唇,轻微的刺疼扯回思绪,指节紧紧地绞着裤缝,深呼吸着鼓着劲儿,告诉自己一定要狠狠心。


“王警官,”


“嗯。”


“你吃饱了么?”


“嗯。”


“你是不是该……”


“嗯。”


又来了,夺命三嗯,肖战被噎的哑口无言,措辞还没想好,就见王一博径直走到门口,拿起玄关柜子上的耐克包,拉开拉链,从里面拿出一把未拆封的牙刷,一支男士洗面奶还有一瓶大宝,紧接着指了指东侧的玻璃门,说了今晚最长的一句话,“我,我先洗好,躺床上等你……”



————————————


害……就直来直去的!


喜欢就多多评论啦,比心!




评论(171)

热度(10545)

  1. 共1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